Home > Chrome, iOS > Chrome登陸iOS iPod touch三代悲催

Chrome登陸iOS iPod touch三代悲催

Chrome登陸iPhone和iPad,支援iOS 4.3以上裝置,據說Chrome for iOS某些地區的App Store已上架,香港地區也有,於是我便下載立即安裝在我的iPod touch(3rd G)上一看究竟。

Chrome for iOS其實和Android版的介面一致,上手並不困難。不過,Chrome在iPod touch(3rd G)上表現強差人意,不但操作遲緩,一個觸控動作要點擊數次才有反應,而且截入一些大型網站時常常崩潰跳回主畫面。

這固然與硬件有關,因為iPod touch(3rd G)配置比較低,記憶體只有256MB (iPhone 4S記憶體有512MB,新iPad有1GB),所以不難理解為何截入大型網站會崩潰,事實上Safari也常常崩潰,不過次數比不上Chrome for iOS。另一方面,我認為與我的書籤太多有關,因為我共有4878個書籤,自動填入資料數量更有19451個,如果每次用Chrome都會牽涉這些資料,對效能也必定有所影響,看來我應當清理一下書籤才對。

不過,從外國的動手玩視頻可以看到,Chrome在iPhone 4S和新iPad上的表現令人滿意,網頁截入、放大縮小的流暢度可以與Safari媲美。當然,我還是期待Chrome可以持續改善在低階iOS裝置上的表現。

總結而言,Chrome有以下優點和缺點:

  • 同步功能強大:可以同步書籤、表單內容、密碼,甚至其他裝置上的網頁
  • 隱身模式:個人而言用處不大
  • 效能一般:眾所周知,Safair使用名為Nitro的高速Javascript引擎,而其他iOS上的瀏覽器只能使用次等的UIWebView引擎,因此其他瀏覽器效能上永遠不如Safari

附上兩段外國媒體的動手玩視頻:


Categories: Chrome, iOS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